•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园宣传氛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校园氛围营造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氛围营造

1.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新校内宣传展板、宣传条幅、LED等内容,确保主题鲜明、内容规范、导向正确、风格协调、平整安全、富有美感。(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

2.学生公寓等场所需悬挂条幅等宣传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作内容积极向上,正向引导学生的条幅、展板等宣传品;学校广播站围绕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的发展、党的二十大相关权威报道等进行定时播报。(牵头单位:学生工作处)

3.各二级单位在所属办公楼、教学楼等场所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等载体,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做好相关宣传布置,充分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牵头单位:各二级单位)

4.各二级单位对所管理的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开展相关内容更新,围绕党的二十大,在做好专题专栏的基础上及时转发、转载官方媒体相关报道,做到准确无误。(牵头单位:各二级单位)

5.各二级单位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师生多形式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园氛围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规范表述、规范宣传。要严格规范宣传标语内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宣传内容的审核把关。所属的宣传阵地,必须保持清洁、完好。不使用容易产生歧义的配图,注意设计、位置、体量、色彩等要与周围环境风格协调,不出现错别字。

3.及时高效、按时完成。即日起至10月15日前,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按时完成宣传氛围营造。

4.扎实落实,及时反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将氛围营造情况、宣传教育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便于学校整理发布。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