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9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朱立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高俊山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朱立杰主持学习。

学习现场

朱立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俊山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党中央总体要求,要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要求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拓展学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有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质量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逐条逐项对照,学深悟透,切实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实现担当作为;全校上下要将党的教育方针嵌入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个领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检视办学理念,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靠;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会后,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大攻坚战”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