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4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朱立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工作安排>的通知》。

朱立杰主持并领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做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专题培训。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分析了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总体框架”介绍了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框架;从“改革党委和政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五个方面和22项具体任务解读了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内容和任务;从“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阐释了教育评价改革的组织实施与重点要求,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了细致全面的解读。

耿世刚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朱立杰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学习领会,努力贯彻落实。她强调,要将教育评价改革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学习讨论,深入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转变思想观念,改善我校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彰显我校办学特色。她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抓住关键环节,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杜绝盲区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

会后,与会人员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宣讲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