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朱立杰主持并讲话

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王璐老师做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继承和发展》的讲座,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成路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哲思意蕴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王璐做讲座

生态学系赵忠宝老师做了题为《碳中和与绿色低碳发展》的讲座,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概念辨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以及工作建议五个方面介绍了碳中和与绿色低碳发展

赵忠宝做讲座

朱立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系统性强。王璐老师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赵忠宝老师从实践的角度讲清楚了中央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的意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实现的路径、体制机制以及对我校如何落实“两碳”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她指出,此次讲座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对我校处级以上干部的一次培训,又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具体实践,更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她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每个人的生活中。

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